厨房-招牌菜|一直传承下来的“红烧牛肉面”

在我做菜技术还停留在单纯追求“辣”的阶段,我的好友兼室友已经可以随手做出西式、中式甚至东南亚风味的菜肴了,就连她随手做出的芒果糯米饭,都已让我惊艳不已。这道“红烧牛肉面”便是从她那里学来的,而她也是从她爸爸那里学来的。

在我出国前,她郑重地将这份XXX私房菜谱通过邮件传给了我,而我经过多次实践和改良,如今这道转了好几手的招牌菜也已经成为我家厨房的招牌菜。

昨天我把成品分享到朋友圈时,她认真地问我,你加了豆瓣酱,沙茶酱么?加了,都加了,传承而来的“红烧牛肉面”经典绝不失味。

材料

牛头牌沙茶酱,红油豆瓣酱,番茄4颗,牛腩一公斤(牛腩的口感更甚),葱、姜粉,八角4颗,生抽、老抽、料酒、糖

本想加入点洋葱,煮的时候增加点甜味,后来忘了。

做法:

1、将牛腩切大块,冷水下锅,水开后,关火,去除浮沫,冷水清洗干净,备用。

2、番茄用开水浸泡几分钟,去皮,切小块备用。

3、热锅凉油,放入2大勺豆瓣酱,1小勺沙茶酱,炒香后再放入切小块的去皮番茄,中火翻炒,直至炒成沙,关火备用。

4、用大锅盛入足够的水,放入三段葱、四颗八角、适量姜粉、糖(4小撮),调入适量盐,生抽和料酒,再放入干净的牛腩和炒好的番茄酱,水滚开后变小火,慢慢炖2个小时。

对的,你没有看错!4步骤就能做出无人不爱的红烧牛肉面。重点在于,中间要不断试味道,Tasty,Tasty,Tasty才能做出好味道。如果颜色不够,适当调入老抽。我加了差不多4升的水,略多,大概3升水就够了。糖的作用是为了提鲜,不用担心会甜。

搭配的面,可以是外面买的手擀面,但我还是认为自己做的新鲜面条最好吃。做法与新鲜意大利面做法类似,参考如下http://talktalkbner.lofter.com/post/3b3443_157da14

 

关注微信订阅号:TalkTalkBNEr,听

我们在布里斯班,澳大利亚

为你讲述我们生活在这座城的城【事】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3 )

© 许小暖>>说说说 | Powered by LOFTER